鸢鸢

当年的张先生不过是个无名小卒,却已然是个天老大,他老二的嚣张性子。每每不听劝告,非要往最凶的斗里钻。大半夜从地里爬出来,受了伤,又一脸理所当然地翻墙进了九门齐家的盘口。

齐先生给人从床上闹起来,睡眼惺忪,衣衫零落,抬头就见张先生冲他笑,恨得牙根痒,又没办法,只得一边放轻了手劲儿给他裹伤,一边数落:以后再不听我话,别想进我家门。

张先生不作响,只是不住眼地看齐先生。齐先生治伤治得认真,晕黄灯光下侧着的面庞柔和清朗,动人心魄。齐先生听张先生没动静,转头看他,四目相对,竟是一时无话。半晌,齐先生方觉得自己刚才那话说得实在稠密,面皮通红,又硬撑着戳了戳张先生,结巴道:睡,睡觉。说完,慌慌张张地就走。张先生长臂一展,将齐先生搂到身前,刚敷了药的额头热烘烘地抵着齐先生的背,说了句好。

伤好之后的张先生买下了隔壁街的产业,把地契往齐先生怀里一塞:我想我总是要不听你话的。要是哪天我进不得你家,就你进我家呗。

多年后,齐八爷领着大病初愈,重回长沙的张大佛爷进了隔着他盘口一条街的屋院。里面的亭台奇石,桌椅挂饰,每一处皆出自齐八爷手笔。

八爷请佛爷取名。佛爷握着八爷的手,写下“会心”二字。


你我之间,领悟于心。

评论(3)

热度(1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