鸢鸢

酒窝

你的命定之人是跟你一样有单边酒窝的人。(XQ一八楼里的梗)

说这句话的时候,齐铁嘴的师傅正在张府里给七小姐看姻缘。

那时候的齐铁嘴不过七、八岁的光景,被张七小姐拢在怀里也不安分,嚷着自己也要算,手掌白嫩,直往师傅鼻子底下戳。师傅嫌他呱噪,随口一句哄他。齐铁嘴不依不饶,拉着师傅问。

师傅说你喜欢谁就对谁笑,你笑他也笑了,你就仔细看。没有的不行,有两个的也不行,得和你一样,就一边有,凑起来才般配。

齐铁嘴觉得有道理,从张七小姐膝上滑了下来,跑走了。
齐爷,你这不是坑他吗?好歹也是亲儿子。张七小姐捂着嘴咯咯地笑。
陪在一边的张家三少摆摆手,很是不以为然。齐家的人要哄人,铁面的佛爷也能被那轻飘飘的几句话哄得动了凡心,坑个把儿子算得了什么。

二月红坐在齐铁嘴对面,吊着半边脸数落他。整天见人就笑,跟个哈宝似的,你这样的算命先生将来还能开张?铁定穷得叮当响,老婆都讨不到。
齐铁嘴抬起头,嘴边还粘着片瓜子壳。二姐姐……
二月红扬了扬巴掌。
齐铁嘴舌头一拐弯。那,二哥哥,那我该怎么办?
二月红比齐铁嘴大了半轮还多,这段时间正在变声,日子过得生不如死,逮谁都想搞一把。

当爷们儿的得霸气点儿,架子得绷住,见到漂亮的才能动手,你得这样。说着就伸过手,挑起齐铁嘴的下巴。美人,快给爷笑一个,让爷看看你有几个酒窝。 

那不漂亮的呢?
不漂亮的媳妇儿不能娶。
哦。 

齐铁嘴隔着桌子纵身一扑,挑着二月红的下巴。

美人…


隔了两日,张家大小姐带着独生子回家探亲,特地请了齐八爷过来相面。齐铁嘴吃完果脯,见没人和他玩,就自己在小花园里闲逛。
刚被一大堆舅舅小姨围观过的张启山,正满脸不痛快地立在树下,转头就见个小孩朝他扑了过来,抬手想够他下巴,一下没够着,还踮了踮脚。美人,快给爷笑一个,让爷看看你有几个酒窝。
张启山眉头一拧。
齐铁嘴很是一吓。他长得好看,性子又好,又爱笑,从小到大,不管大人小孩都对他亲近得很,连狗五家的狗都爱蹭他。今天突然遇上个阎王,嘴角一扁,竟是要哭。
不许哭。张启山揪着齐铁嘴的领子,盯着他,一双眼睛亮得晃人。调戏我?
齐铁嘴眨着眼睛,连连摆手。我看你长得好看,我喜欢你,才让你笑给我看看。
那你先笑个给我看看。
齐铁嘴嘴一咧,要哭不笑的和中风一样。
张启山有点嫌弃,松了手,慢腾腾地走了。

好容易熬过了一天的家宴,张启山洗漱完,准备睡觉。迎头看到衣柜边的立镜,走过去,动了动眉眼,扯出一个笑,颊边一个深深的酒窝。
只有右边有。

评论(10)

热度(19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